和统会聚会 对统一事业各抒己见

来源: 美国侨网   发布者:钟君铭
时间:2014年12月01日 13:41
11月29日芝加哥和统会在皇室自助餐举办聚会,共同庆祝和回顾前段时间举办的全美年会。出席聚会的是:和统会会长李红卫,理事长何筑笙,副会长胡大江、颜弘二,秘书长王亚勤、协胜公会主席陈羡韶、协胜顾问区羡愉,华联会主席汪兴无,律师黄正东,华人艺术团武航健、王真、嫦娟,诗人叶恒青,以及IIT学生代表,等等。
聚会也以庆祝澳门回归15周年为主题。大家对和中国统一事业各抒己见。有的人表示:中国大陆和台湾没有分裂,只是有两个不同的政治实体,何来统一?有的人表示:在学校,台湾来的和大陆来的留学生很聊得来;台湾来的逐渐对大陆有好感,认为大陆富裕。

对于台湾刚刚的选举,国民党输给民进党,有的表示:过去国民党官员在台湾很关心民众生活,表示谁选我,我就给一包味精给你;现在台湾经济不好,民众选出不同的党派,以对生活寄予希望。
有的表示:中国大陆现在不把自己的国营企业搞好,却把台湾、香港、美国的资本家拉过去开生意,这样台湾民众、香港人、美国人丧失了就业的机会,由此对中国大陆产生反感,这样影响了中国统一。
有的人士表示:不一定提倡“和平”统一;和平不是唯一的统一方法。统一还有武力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