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中国 四海同春:芝加哥演出圆满落幕

【美国华网胡大江摄影集链接】https://plus.google.com/photos/107380239880177407856/albums/5980495422214642481

【芝加哥侨学网记者郭骋摄影报道】2014,马年新春。由国务院侨办、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华联会承办的“文化中国 四海同春”新春晚会,2月13日在芝加哥市中心百老汇东方大剧院隆重举行。著名歌唱家杨洪基、董文华、蔡国庆,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于魁智、李胜素等知名艺人精彩献艺, 为马年新春的芝加哥带来一场中国文化的盛宴。


南京前线文工团表演开场舞《红红火火过大年》

著名演员侯勇担任主持

芝加哥本地主持人、东方艺术团郑征

国家一级演员刘燕燕演唱《芦花》

献花

舞蹈

于魁智(左)、李胜素(右)表演交响京剧《我是中国人》,京剧名段《四郎探母》、《三家店》

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胜素

献花瞬间

舞蹈《少女春天》

舞蹈《少女春天》

蔡国庆口才了得,还现场秀英文。美方政要秀中文,中方演员秀英文,也是本次演出一大亮点

蔡国庆

歌迷献花

杨积强胡琴表演

著名歌唱家杨洪基带来经典曲目《滚滚长江东逝水》

杨洪基演唱

董文华登台亮相

董文华演唱

现场观众包敏(右)与董文华一起合唱《十五的月亮》

献花

舞蹈《小城雨巷》

舞蹈《小城雨巷》

舞蹈《小城雨巷》

舞蹈《小城雨巷》

舞蹈《小城雨巷》

舞蹈《绿色旋风》

舞蹈《绿色旋风》

演唱会现场

演出在芝加哥市中心 Oriental Theatre 举行。图为演出开始前观众开始入场

晚会开场前,本次晚会筹委会的共同主席们登台

出席晚会的嘉宾,左为赵卫平总领事,右为国侨办副司长李民

嘉宾致辞,左起:伊州副州长希娜西蒙,州务卿Jesse White, 库克郡郡长Toni Preckwinkle

伊州州议会参议员方仲华(Mike Frerichs)用中文向大家表示马年新春的祝福

芝加哥市25区区长 Danny Solis 致辞

大合影

演出结束后合影留念

演出结束后合影留念

演出结束后合影留念

“文化中国 四海同春”芝加哥演出,是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共同主办,大芝加哥地区华人华侨联合会(华联会)承办。“文化中国 四海同春”是慰问侨胞的新春演出,更是向主流社会展示中华文化的舞台。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赵卫平总领事表示,本次四海同春艺术团阵容庞大,群星汇聚,不仅为侨胞们奉献上一台高水平演出,而且向美国社会展示中华文化的丰富内涵和独特魅力,以及增进美国人民对中华文化的认识。出席当晚演出的主流政要包括伊州副州长西蒙(Sheila Simon)、州务卿杰西怀特(Jesse White)、伊州参议员方仲华(Mike Frerichs)、库克郡郡长普瑞雯科(Toni Preckwinkle)等。各界主流政要在致辞中向大家表示中国新年的祝贺,特别是会讲中文的伊州参议员方仲华,在致辞时秀出流利中文,博得众多掌声与喝彩。

当晚的节目由著名演员侯勇与芝加哥东方艺术团郑征联袂主持, 晚会开场舞《红红火火大拜年》,艳丽的民族服装,活泼热烈的音乐与舞姿,显示出马年新春的喜庆氛围。国家一级演员刘燕燕为大家演唱《芦花》,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于魁智、李胜素联袂献出交响京剧《我是中国人》,演绎京剧名段《四郎探母》、《三家店》,著名歌唱家杨洪基演绎经典《滚滚长江东逝水》,由南京前线文工团带来的《绿色旋风》、《小城雨巷》等舞蹈,精彩纷呈的节目让全场两千多名观众掌声如潮。

著名胡琴演奏家杨积强,当天用二胡、板胡、中胡演绎胡琴联奏组曲《难忘的旋律》以及二胡独奏《赛马》,无论是演绎空山鸟语的悠扬与清新,还是万马奔腾的磅礴与宏伟,杨积强深厚的艺术功底折服全场观众,掌声经久不息。

美方政要秀中文,中方演员秀英文,也是本次演出一大亮点。著名歌唱家蔡国庆,当天在演出前还大秀英文,讲述20多年后再次来到芝加哥的心情与感受。口才甚是了得蔡国庆表示,他对芝加哥侨胞们热情感受很深,各界侨胞在美国事业有成、努力打拼,个人在取得杰出成就的同时,也是在为祖国争光添彩,他以一首《三百六十五里路》的经典老歌,演绎侨胞在异乡的奋斗历程。

著名歌唱家董文华,当天身着大红喜庆的红裙登场,全场掌声如雷。董文华以纯正透亮的音色、带着真挚情感的歌声演唱《今天是你的生日》、《血染的风采》倾倒了在场的观众。当天,董文华与自告奋勇登场的东方艺术团团长包敏,一起演绎她的成名经典《十五的月亮》。晚会最后董文华演唱《春天的故事》,讴歌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建设成就。

为推动中华文化走向国际舞台,每逢中国传统节日期间,国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都派出高水平文艺团体赴海外演出。本次芝加哥的盛大演出,是“文化中国 四海同春”美国巡演继洛杉矶、西雅图后的第三站,随后演出团体将前往波士顿继续访问演出。 (图文:芝加哥侨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