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城遡源公所2013年春宴

美国侨网】3月18日晚,芝加哥遡源公所在富丽华酒楼举行春宴。方云江主持春宴。方燕辉致欢迎词。来自三藩市的遡源领导等嘉宾也致辞贺年。

雷培根副主席致答谢词。他感谢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和台北经文处送来香油钱和礼物。他多谢城市花铺赠送全晚襟花。

六位学子得到奖学金。73位老者得到敬老金。据遡源职员介绍,雷培根的儿子雷易奇在节约能源、改善环境对社会有贡献,因此得到公所的工程师奖。遡源职员们合唱《友谊之光》。

遡源公所于1924年成立,由方、邝、雷三姓组成。

方燕辉主席

颁奖奖学金

得到奖学金

雷培根的儿子(中)

卡拉ok节目主持人(右)夫妇。2008年他曾得过卡拉ok奖第二名。

新到任的中国驻芝加哥副总领事王永(戴红色领带者)与遡源职员敬酒

与台北经文处副处长郭圣明(前左二)、华侨文教服务中心主任阎树荣(后排右四)合影。

送花之后合影。

遡源公所春宴:三藩市总堂热情参与

星岛日报:芝城遡源公所18日晚於南富丽华大酒楼举行2013年春节联欢晚会、三藩市全美遡源总堂主席方立本、原宗公所邝深明主席、雷荣业、方伯怡副主席、雷冯翊堂主席雷祖舜等十位远道而来的宗亲;连同两岸官员、侨社领袖和方、邝、雷三姓的宗亲们400多位,济济一堂欢度新春。


遡源公所宗亲们向大家举杯,祝贺大家蛇年大吉大利,万事顺心


为遡源公所争光的雷宇祺(前右四),其父雷培根(前右三)、正主席方燕辉(前左四)、副主席邝彼得(前右二)与来自三藩市的宗亲均深感到骄傲

晚会由中文书记方云江主持,芝城遡源公所主席方燕辉致欢迎辞。他欢迎各界嘉宾的光临,特别是从三藩市远道而来的总堂宗亲们。方燕辉表示龙蛇三春景、蛇舞九州 处处新,每一年的春初,总是天气最严寒的时候,但芝加哥的各个侨图举行新春联欢会的时刻,藉此联络情谊、互相交流,大家的内心都是热烘烘的。他再次感谢各界对遡源公所的支持,特别是总堂的昆仲姐妹们。

三藩市全美遡 源总堂方立本主席向大家拜年,并带来亲切的问候。他表示对於芝加哥有特别的感情, 18日清早即与其他手足搭机飞来芝加哥参加春宴; 以增进彼此的感情和交流;方立本宣布今年全球遡源公所恳亲大会定於11月1日至7日在珠江举行,希望宗亲们踊跃报名参加。

尊老敬贤和提携下一代是中华民族优良的传统,遡源公所在春宴中颁发奖学金予三姓宗亲优秀的下一代;同时也颁发了73封敬老红包予年长的宗亲们,发挥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最高的境界。

当晚,令遡源公所最感骄傲的是副主席雷培根的儿子雷宇祺,被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选为40岁以下40位最特出的工程师奖,年方38岁的雷宇祺,年轻有为,彬彬有礼,在接受了遡源公所的奖牌之后,对年轻的一代给予正面积极的鼓励,认为努力付出必有成果。

酒过三巡之后,遡源公所同仁向嘉宾们敬酒道贺,欢欣的卡拉OK随即展开;至德三德公所主席周兆禧博士、遡源公所评议员方伯威主持文娱节目;来自三藩市的宗亲们,纷纷上台演唱,以悠扬的歌声与大家一起欢乐; 接著,爱唱歌的朋友一一上台献艺,包括了周兆禧伉俪分别演唱英文老歌、与方伯威合唱“沉默是金“等歌曲,大厅洋溢著歌舞昇平的喜庆气氛。

驻芝加哥中领馆王永副总领事日前刚刚抵芝履新,替代任满荣归回国的卢坤副总领事,18日晚也第一次出席了芝加哥侨图的新春宴会。(星岛日报 梁敏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