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芝加哥暴风雪

令人震惊的风暴卫星云图

一名美国人正在雪地中铲出一条道路。道路两旁的积雪高度已经超过两米。

直击芝加哥暴风雪:居民无奈走后门 挖积雪外出

2008年02月02日 16: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近日来美国芝加哥地区遭遇了强烈的暴风雪袭击,许多地方积雪已经接近1英尺厚。不过暴风雪也为许多当地居民上班迟到找到了一个很好的借口。

  据悉,暴风雪从1月31日下午开始袭卷芝加哥地区,大雪从次日凌晨1点才开始有所减弱。目前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的积雪已经达到了7.4英寸 厚,市内的积雪厚度已经达到了8.5英寸。Berwyn的积雪厚度为10.2英寸,Elburn的积雪厚度达到了11英寸。此外,强风还刮倒了大量的电线 杆和树木,导致上万户居民生活用电中断。

  由于暴风雪的袭击,1日早晨人们从邻近地区或市郊赶往市内上班的时间比正常时要多花三倍以上。主要道路肯迪尼高速公路也出现了拥堵现象,乘车上 班的人都显得很不耐烦。一名司机抱怨称:“太恐怖了,我们听到的都是延迟和事故。我在雪中花了五倍的时间还没有开到目的地,这可不是一个好兆头。”

 

  覆盖在街道、台阶、人行道上的积雪几乎有一英尺厚。当地居民迈克尔抱怨称:“由于积雪太厚,我不得不从自家的后门进出,这还不算完,要出门还得 要再挖出一条路出来。”由于积雪过厚,一名居民正在清理出一个停车位,同时他还不得不再挖了一条车道。他称:“这样的车道太危险了,对于汽车还好一点,两 轮交通工具根本就无法使用了。”

  目前一些人已经放弃开车,改用步行方式外出。尽管这样,由于铲雪的人太少,许多道路仍然存有积雪。与此同时,由于大雪在以每小时一英寸的速度堆 积,加上道路十分拥堵,导致清雪车难以正常工作。一名司机称:“对于清雪车,我根本就不抱希望,我从市内开出来这么久了,根本就没有看到一辆清雪车。”

  由于道路有积雪和冰冻,许多车辆都无法正常驾驶,许多车辆的保险杠都有碰撞过的痕迹。一名司机称:“以前开车送女儿上学仅需要15分钟,但是现在由于暴风雪,15分钟的车程足足花费了我一个半小时的时间。”

  目前芝加哥道路和卫生部已经运用了273辆清雪车清除路面上的积雪。这些清雪车已经在暴风雪来袭时工作了整个晚上,但是由于积雪过厚,这些清雪车还得继续通宵工作。目前,清雪车仅能保障市内的主要道路。(钟岩)

(胡大江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