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至德三德公所2013年春宴

【美国华网胡大江摄影报道】芝加哥至德三德公所2013年春宴3月31日晚在南华埠富丽华酒楼举行。
IMG_0281

IMG_0289

IMG_0297

IMG_0300

IMG_0306

IMG_0307

IMG_0308

IMG_0314

IMG_0323

IMG_0332

IMG_0336

IMG_0339

IMG_0344

IMG_0347

IMG_0349

IMG_0350

IMG_0351

IMG_0359

IMG_0362

IMG_0368

IMG_0373

IMG_0380

IMG_0387

IMG_0388

IMG_0392

IMG_0395

IMG_0399

IMG_0402

IMG_0403

IMG_0406

IMG_0409

IMG_0411

IMG_0416

IMG_0418

溫馨家庭樂

(星岛日报記者梁敏育芝加哥報導)

芝城至德三德公所春宴,主席周兆禧博士上台為嘉賓演唱名曲,一曲即罷,夫人周蘇瑞珠(右一),兩位漂亮的千金長女周韻英(左一)、韻明(左二)獻花,一家人笑容可掬的合影,場面特別的溫馨感人。

周兆禧博士畢業於香港大學機械系,曾在香港美孚油公司服務,後在西北大學獲得機械系博士學位,一直任職於阿岡國家實驗室( Argonne Lab)的核子廢料處理研究,周兆禧於2005年退休,此後即全力為社區服務。他曾擔任過兩任的至德三德公所的主席,也在安良工商會替青少年補習數學,蘇瑞珠則教導英文。

周韻英和韻明兩姐妹,先後畢業於伊大香檳校區,周韻英經濟系畢業後,就投筆從戎,此後一直在美國的陸軍服務,盡忠保衛國土,維護國民的安危,她目前的軍職是 少將;周韻英也曾被派駐南韓、南美洲等國家,擔任當地的醫療設備安排和醫務等要職。 周韻英曾在1997年參加華商會的“親善小姐選美”獲得季軍,證實了美貌和智慧雙全,她多年參加芝加哥的馬拉松大賽,是戶外運動的好手。

小妹韻明以英文和心理學獲得學位,在芝加哥大學獲英文與教育碩士文憑,目前在芝加哥公立學校擔任英文老師,她擔任芝加哥雪德水族館的義工多年,是保護動物、愛護動物的支持者。 周兆禧一家父母慈愛女兒孝順,令人羨慕不已。

周兆禧對本報記者談及傳統僑團面臨的瓶頸問題,他表示目前不少公所都面對青黃不接的困境,無新人、年輕一代的參與,公所就越來越保守,不敢犯錯;他擔心再過十多年之後,目前掌門老一代的都垂垂老去,年輕的一代離開傳統的僑社,不少年輕的一代已經搬離唐人街,成為專業人士的第二代、第三代對於僑團的事情,也不太感到“興趣”,因此傳統僑社的發展會越來越困難。

P10683 周兆禧、蘇瑞珠伉儷和大女兒韻英(左一)、二女兒韻明(左二)一家溫馨合影。( 梁敏育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