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举办2013新春招待会

【美国华网胡大江摄影报道】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新任总领事馆赵卫平暨夫人,2月7日晚6:30南华埠富丽华酒楼举办新春招待会。


 

新任驻芝加哥总领事举办春节招待会

新任驻芝加哥总领事举办春节招待会
    在春节招待会上,赵卫平总领事及夫人(左一、二)与有二十年历史的瑞华中文学校的代表们亲切交谈。(张大卫摄影)

  中新网2月8日电 据《芝加哥华语论坛》报报道,当地时间2月7日晚,新任驻芝加哥总领事赵卫平及夫人举办盛大春节招待会。来自各个社团组织和中外人士的代表四百多人欢聚在 芝加哥南华埠富丽华酒楼,热烈庆祝中国传统节日蛇年春节的即将到来。芝加哥市长代表安德鲁•斯皮纳里,华埠所在区区长丹尼•苏礼士,大芝加哥华联会主席胡 晓军等应邀出席。

 

  市长代表斯皮纳里在晚会上讲话,并宣读了市长伊曼纽尔的信件。信中对新任总领事赵卫平的到任表示热烈欢迎和节日的祝贺,并期待着芝加哥和中国各 个方面的友好合作关系进一步发展。区长苏礼仕说,作为担任了十七年华埠所在区的区长,他热烈欢迎赵总领事的到任。他说,华埠社区是芝加哥最好的社区之一。

  华联会主席胡晓军说,在过去的几年里,在总领馆的大力支持下,大芝加哥地区华人各社团密切合作,举办了欢迎胡锦涛主席访问芝加哥,纪念辛亥革命 百年系列活动,纪念中美乒乓外交40周年座谈会,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新春文艺晚会等各项重大社区活动,并邀请中国奥运冠军和美国主流社会贵宾在芝加哥市中 心举办升中国国旗仪式,向美国主流社会宣传中华文化,促进中美交流。华联会与华人社区各社团将再接再厉,与赵卫平总领事等领馆工作人员密切合作,在促进华 人社区的发展和走向主流社会的同时,还将更好地扮演中美两国之间的桥梁角色,为促进中美交流和增强芝加哥与中国的联系贡献更大的力量。

  刚刚到任不久的总领事赵卫平在讲话中说,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节日,无论来自何方,也无论是否相识,我们都是血脉相连的炎黄子孙。我们都 有满腔的中华情,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我们的共同心愿。他说,芝加哥和美中西部地区侨胞们关心、支持中国的发展和统一大业,体现了深厚的爱国之情。

  赵卫平说,不久前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18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历史征程中又一重要的里程碑。在新一届中央领导下,在中国各族人民的 共同努力下,十八大确立的宏伟目标必将实现。近年来,中国与美国中西部地区友好关系蓬勃发展,符合双方的共同利益。展望未来,双方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 阔。

  晚会上,宾主频频举杯,互相祝贺节日。许多侨胞都表示,在辞旧迎新之际,我们为伟大祖国取得的辉煌成绩感到自豪,对未来更加美好的发展前景充满期待和信心。

  中国驻芝加哥副总领事卢坤、王淑英和总领事馆各个组的领事官员们出席了招待会。(张大卫)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赵卫平携馆员向祖国人民拜年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全家福 

    龙腾盛世创伟业,金蛇狂舞起新篇。值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我谨代表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向祖国人民拜年。衷心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全国人民安康幸福。

    作为外交工作人员,我们对祖国改革、发展事业不断取得辉煌成就深感自豪,对中华民族美好未来充满信心。同时,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我们将在十八大精神指引下,继续恪尽职守,勤奋工作,积极维护广大侨胞合法权益,大力促进中国与芝加哥和美国中西部地区的友好合作,为祖国外交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驻芝加哥总领事赵卫平为过生日馆员切蛋糕

驻芝加哥总领事赵卫平向蛇年出生馆员赠送吉祥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