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芝加哥唐人街會所成立慶祝活動

 

芝加哥唐人街慈濟會所開幕

慈濟唐人街會所正式開幕。梁敏育攝

  (左起):南非慈濟志工葛拉蒂絲,瑪麗亞,潘明水和蔡雅美,展示南非婦女縫製的T-恤。梁敏育攝

  星岛日报記者梁敏育芝加哥報道:慈濟基金會芝加哥分會,唐人街的會所于11日正式開幕。當天,芝加哥分會執行長蔡雅美,總會執行長葛卓言,各地的志 工們以及南非台商潘明水和佛教慈濟基金會邀請南非婦女葛拉蒂絲?恩姬瑪(Sheila Gladys Ngema),瑪麗亞?姆海茲(Tolakele Maria Mkhize),現場談述「大愛無疆界:南非祖魯婦女生命蛻變的美麗篇章」動人的事跡,呈現一名台商帶領數千祖魯婦女走出貧困的動人故事。

  總會執行長葛卓言感恩大家,他表示當天的聚會有兩個重要的意義。一是12日晚上的「大愛之夜」,台灣歌星殷正洋,陳淑芬的演唱會,讓更多人了解 慈濟;二是去年七月中旬,聯合國經濟及社會理事會(ECOSOC),正式宣佈佛教慈濟基金會獲得「聯合國經濟及社會理事會非政府組織具特別諮詢地位之會 員」,希望慈濟在世界各地承擔更多的職責,尤其是提升婦女的地位。例如慈濟志工感化了南非的婦女,不但讓她們脫離了受虐待貧苦的日子,同時幫助關心比她們 更困苦的人們,真正的成為人間菩薩!

  台商潘明水,早在90年代即于南非從事慈濟志工工作,並率先在南非的德本市(Durban)成立慈濟職訓班,教導祖魯婦女縫紉。目前德本已有逾 520所慈濟家庭職訓班,志工人數超過5千位。祖魯志工照料孤兒與艾滋病患,並自己耕種120塊「愛心菜園」,每天供應孤兒膳食。南非祖魯婦女葛拉蒂絲 (慈蒂)和瑪麗亞?姆海茲(慈蕾),分別和大家分享生命蛻變的美麗篇章;德本市的婦女從一無所有到充滿自信,傳播愛的力量,將非洲照亮起來。

  芝加哥分會執行長蔡雅美聲稱,能夠在唐人街建立一個家, 是慈濟最大的願望。證嚴上人祝願人心凈化,祥和社會,天下無災;慈濟在唐人街的家,將互相把愛連在一起,大家手牽手,心並心。日後,唐人街的會所 (2109B, S China Place, Chicago,IL, 星島日報辦事處),將可以在此靜修,讀書,看大愛電視,也將會得到醫療諮詢,並銷售各式健康素食,蔡雅美師姐希望大家常「回家看 看」!最後,眾人高高興興的「剪綵」,唐人街的新家正式啟用。

中國城慈濟會所

主題:A.大愛無疆界:南非祖魯婦女生命蛻變的美麗篇章。 B. 總會執行長葛濟捨師兄:Power of 5。 C, 台灣歌星殷正洋先生 、演員陳淑芬的心路歷程。D,慈濟中國城聯絡點正式成立。  當天將有素午齋款待、懇請光臨!  


慈濟基金會芝加哥 執行長 蔡雅美(慈紹)

时间: 3月11日   10:30 AM
地点: 中國城慈濟會所2109-B South China Place,Chicago,IL 60616


 


總會執行長葛濟捨師兄:Power of 5

大愛無疆界:南非祖魯婦女生命蛻變的美麗篇章


 

 

台灣歌星殷正洋先生 、演員陳淑芬的心路歷程

慈濟中國城聯絡點正式成立

 

世界日报:慈濟基金會芝加哥分會11日舉行華埠聯絡點的開幕剪綵典禮,讓華埠成為慈濟推廣四大志業另一個據點,會上並發起對日本宮城地震災民發起賑濟活動。

11日的開幕式簡單隆重,包括慈濟美國總會執行長葛濟捨以及來自南非的慈濟人潘明水、台灣大愛電視台的殷正洋、台灣知名演員陳淑芳等都出席。

葛濟捨表示,慈濟一步一腳印,在世界各地播下大愛的種子,這次華埠聯絡點的成立,將使慈濟美中地區的發展,寫下新頁。

他並介紹受到聯合國經濟社會安全理事會邀請,參加年度婦女大會的南非慈濟人潘明水以及兩位南非當地師姐慈蒂、慈菁。他說,慈濟在南非協助低收入貧窮婦女、孤兒,讓他們能夠靠著自己站起來,不但擺脫貧病生活的打擊,還進一步發揮大愛,幫助別人的精神,是慈濟精神最佳示範。

慈濟人也對日本8.9級大地震災區表達關懷,葛濟捨表示,台灣慈濟本會已經成立「日本大震救災協調中心」,目前日本慈濟人也陸續出動進行救援,待災情進一步確定後,慈濟將立即展開各項救援行動,他也呼籲大家發揮大愛,屆時一起協助災民度過難關。

潘明水呼籲大家響應「五元力量」─為南非窮困孩子募款的行動,他說,只要5元,就可以改變當地孩子生活、教育,希望所有人共襄盛舉。

專程到芝加哥參加12日晚間芝城大愛之夜晚會演出的殷正洋提到,日本地震災情令人震驚,他說,大家都應啟發善念,幫助更多的人,讓大愛傳出去。

芝 加哥分會執行長蔡雅美對華埠新聯絡點的設立表達了感恩及高興,她說,新聯絡點將擴大服務華裔民眾,推展慈濟醫療、教育、文化、人文四大志業,讓「淨化人 心、祥和社會、天下無災難」的願景進一步落實。她說,即日起,每周七天,每天早上10時到下午4時,慈濟華埠聯絡點都將免費開放,目前除了接受個案服務 外,也正在規畫醫療諮詢項目。

蔡雅美說,慈濟華埠聯絡點需要志工加入服務行列,有關訊息可電(312)225-7670。

至於有關日本地震的賑災,如欲捐贈善款者,美中地區可與芝加哥慈濟分會聯絡,電話:(630)963-6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