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领馆招待芝加哥华文媒体

【美国华网胡大江黄燕媚摄影报道】3月21日晚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在领馆宴会厅招待芝加哥华文媒体。
IMG_0256
招待会由卢坤副总领事主持。卢坤副总领事即将调往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担任公使。
IMG_0258
神州时报和侨报的美女记者
IMG_0259 
赵卫平总领事致辞,感谢华文媒体对总领馆的支持。他说:海外华文媒体是宝贝,他们的工作丰富了侨胞的生活,是侨胞与祖国的桥梁。
IMG_0277
星岛日报梁敏育与先生张博士
IMG_0282
王永副总领事致辞。他曾研究过海外华文媒体的历史,了解过他们在海外曾受到过的艰难,深知他们工作的重要。
IMG_0285
《名都季刊》总编曾在中国生活工作过9年,能够讲流利的普通话。
IMG_0287
左起:王永副总领事、赵卫平总领事、卢坤副总领事
IMG_0289
左起:美国华网胡大江、卢坤副总领事、美国华网黄燕媚
IMG_0291
左起:美国侨网钟君铭、王永副总领事、美国侨网钟任财、赵卫平总领事、美国华网胡大江、卢坤副总领事、美国华网黄燕媚
IMG_0300

IMG_0301
左起:宋剑鸣领事、芝加哥华语论坛张大卫
IMG_2888 55 copy-001

赵卫平总领事(前中)、王永副总领事(前右四)和卢坤副总领事(前左四)等与大芝加哥部分华文媒体代表合影。

   中新网3月22日电 据《芝加哥华语论坛》报道,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赵卫平说,华文媒体是社区的一块“珍宝”,是联系中国和大芝加哥地区华人社会的重要桥梁。他高度赞扬芝加哥 华文媒体用自己的工作丰富了侨界的精神生活,是侨界文化家园的建设者。赵卫平是在中国总领馆举办的华文媒体代表招待会上讲这番话的。

  当 地时间3月21日晚,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内欢声笑语,来自大芝加哥地区的几十位华文媒体的代表欢聚一堂,和总领馆的官员们像老朋友一样促膝谈心。赵卫平总 领事和侨务组长宋剑鸣以及其他的领事们,向媒体朋友们一一敬酒,感谢他们对总领馆工作的支持和合作,希望大家能够做出更大成绩。

  赵卫平总领事在讲话中希望各位媒体朋友继续为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侨社的和谐发展,增进美国各界人士对中国的了解做出努力。他对媒体朋友们的敬业精神表示由衷的钦佩,并祝愿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在接受采访时,赵卫平总领事对当地侨社团给予了积极评价。他说,来到芝加哥一个多月,有机会深入侨社,感觉这里的侨团总体来讲团结和谐,富有生机,非常好。对于芝加哥老侨和新侨关心支持中国的发展,关心和积极参与促进中美关系,他感受很深。

  参加招待会的媒体代表纷纷表示,通过这种面对面的沟通交流,使总领馆和媒体都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非常有助于两方面的互动合作,也能够使媒体进一步提高报道的水平和力度。(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