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芝加哥南华埠春节游行(二)

芝南華埠兔年新春遊行喜氣洋洋

  星岛日报記者梁敏育芝加哥報道 辛卯年大年初四,南華埠舉行新春大遊行。中午時刻,老天爺特地降下了瑞雪,以“瑞雪兆豐年”的吉祥來祝福唐人街來年經濟更加繁榮和人們生活更加豐盛!

  來自大芝加哥地區的市民與遊客,顧不得雪花紛紛下著,一早即扶老攜幼,成群結隊的圍在永活街和舍麥街兩傍,等待新春大遊行隊伍的穿過;不少領養中國孩子的美國父母,帶著孩子來唐人街,讓孩子們感受海外過中國新年的喜慶和熱鬧的氣氛。

  華埠特別活動委員會主席李雙振,第9電視台主播羅美玲擔任司儀。今年,共有17隊花車、18隊銅樂隊與遊行隊伍、4條長龍、9頭醒獅隊和十數個 團體參加了新春遊行;包括了25區區長蘇禮仕辦事處、駐芝加哥中領館、駐芝加哥台北經文處、僑教中心、華商會、台美商會、華博會、協勝公會、龍岡親義公所、兩會、唐人街一帶的小學等等隊伍;不論是在花車上徐徐向前或拿著旗幟隨著音樂前進,人人都笑容滿臉,精神抖擻,頻頻向圍觀的民泷揮手,口裏聲聲祝賀大 家恭喜發財,新年快樂!今年的遊行隊伍,從台灣來的“電音三太子”也現身替大家祈福!在2月22日競選的候選人也卯足全力,努力向選民喊口號拉票!馬蹄鐵 賭場的財神,麥當勞叔叔的出現,讓民泷的歡呼聲此起彼落,十分熱鬧。

  如往年一般,華裔退伍軍人的彩旗一馬檔先,鮮艷生動的玉兔生肖畫像緊緊跟隨著美國航空公司與梅西百貨的金龍,為新春遊行帶來先聲奪人的氣派;隨後的花車、銅樂隊、愛爾蘭的風笛隊和各社團遊行隊伍,依次沿著永活街走向主席台,接受25區蘇禮仕區長、11區包歇爾區長、駐芝中領館楊國強總領事、駐芝加哥台北經文處郭聖明副處長、中華會館主席區一平、華商會會長徐佐寰、華聯會主席胡小軍、庫克郡局長戴利等嘉賓的檢閱和祝福。

  遊行隊伍走過之後,喜慶即到了眼前。9頭醒獅在鑼鼓喧天中,一同矯健地起舞;嘉賓們為瑞獅獻上吉祥紅包,同時擧動花炮,霎時天地一片歡欣,五顏六色的採片洋溢在空中,和雪花一起起舞飄蕩;為兔年新春遊行劃下了圓滿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