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卫平总领事举办春节招待会

【美国华网胡大江摄影报道】2014年1月24日晚,中国驻芝加哥赵卫平总领事暨夫人在南华埠富丽华酒楼举办马年春节招待会。美中地区华人华侨、中资机构代表、留学生500多人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中国新年。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DSC_0587

DSC_0593

DSC_0597

DSC_0607

DSC_0612

DSC_0617

DSC_0638

赵卫平总领事在春节招待会上的致辞

2014年1月24日

尊敬的各位侨胞,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今晚,我和我的夫人很高兴在这里举行招待会,与广大侨胞和各位来宾共同庆祝马年春节。我谨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对大家的盛情光临表示感谢,并借此机会,向旅居芝加哥以及我馆领区各地的华侨华人、留学生和中资机构人员拜年。恭祝大家马年吉祥,马到成功。

I am particularly honored that Alderman Solis, Theresa, Representative of Governor Quin, Andrew, Representative of Mayor Emanuel, Gene Lee and Tony Hu are also with us this evening. Thank you for your gracious presence.

参加今天招待会的侨胞,不仅来自芝加哥当地,也有多位专程从外地赶来。大家冒着严寒来到这里,欢聚一堂,共度佳节,畅叙同胞情谊,感受中华亲情。此时此刻,我再次深深地感到,海内外炎黄子孙血脉相连,心气相通,亲如一家。衷心祝愿在新的一年里,芝加哥和领区各地侨界更加团结和谐,兴旺发达。

2013年,在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带领下,中国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就。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面深化改革的历史性决定,开启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美关系继续保持良好

发展势头,两国元首确立了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的目标,为中美关系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我馆领区对华交流合作十分活跃,双方在广泛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更加紧密。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5周年和中美建交35周年,中国的发展以及中美各领域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面临新的机遇,令人充满美好期待。中国人民在“中国梦”的激励下,必将更加砥力开拓,奋发图强,将自己的国家建设得一年比一年好。在中美双方共同努力下,中美关系定将不断取得新的发展,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利益。

爱国爱乡一直是海外华人的优良传统。过去一年里,领区广大侨胞关心和支持国家发展,支持祖国和平统一大业,积极促进中美两国人民友谊,大家心中深厚的爱国情怀令人敬佩。相信广大侨胞将继续为祖国和故乡的建设贡献力量,并在中美两国的交流与合作中进一步发挥桥梁作用。我和总领馆各位同事将一如既往地为领区广大侨胞提供热情服务,也希望大家继续支持总领馆的工作。

各位侨胞,女士们,先生们: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马年正向我们奔腾而来,它带来无穷的生机活力和无限的美好期盼。让我们尽情共享今晚的美好时光,共同度过一个祥和难忘的春节。现在,我提议大家共同举杯,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愿中美两国人民友谊长存,祝愿各位来宾幸福健康!谢谢大家。

DSC_0650

DSC_0659

DSC_0662

DSC_0666

DSC_0672

DSC_0679

DSC_0688

DSC_0694

DSC_0699

DSC_0701

DSC_0702

DSC_0703

DSC_0707

DSC_0709

DSC_0713

DSC_0736

DSC_0740

DSC_0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