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25区南华埠春节游行(2)胡大江摄影


12点半沿着永活街走去24街取记者证,走到24街口前被25区活动委员会的大姐和警察栏住不让过,说是已经封路了。跟他们说是取记者证也不行,而侨教中心的林副主任就让过。气不过只好回店门口搬张梯子拍照,角度还不错。去不了主席台,拍不到那边活动的情况就别怪我了,要怪就怪李双振的大姐。

第7电视台主播徐平


徐平的先生和儿子

徐平的父亲徐逢源师傅

李双振的龙队的龙只会直着走不会扭身

又一位冲着我来


总领馆的彩旗飘飘,随心所欲


新当选的世界中华小姐冠军,为我们芝加哥唐人街增光。

我们芝加哥唐人街出美女

华联会


这条丑龙是做广告的。


传统侨团唯一的花车

我就不明白,为什么经文处的人让花车上空着不站人?

还是把那个100的数字塞进去了。有办法!?


区主席不做嘉宾跑这里来了。

这条龙也不会扭只会举着跑


舞得最好的是这条龙。好像是一所小学的龙队,还有许多小姑娘。

小学的小姑娘也许有家传。可能在中国时舞过龙吧?有模有样!

龙要舞起来像是出水的蛟龙,随着海浪起伏。

舞龙最主要的是要会换手。就是说,当你把龙舞到你身体的一边,跟着就要舞到身体的另一边时,你就必须要换手。就是说,原来是左手在上面的,就要换成右手在上面。这样来回地换来换去,看到前面的扭向左边,你在后面跟着的就要扭到右去,还要一边跑一边换手一边扭。这样舞起来的龙就精神了。

龙走的路线是之字型的,前面举龙珠的要会引导得好,龙就活了。

原来是这位老师指导有方。老美老师比咱中国人还会舞龙。中国同胞们对自己中国人舞的龙的表现当然要求会更高些!不要差给人看!


他们怎么都不看了。原来后面那些汽车都是竞选的政客拉票的宣传车。所以懒得看。跑那么老远就来看他们?岂有此理!

这是中国春节!不是美国选举拉票!OK!

电公司

公立学校鼓励家长参与学校委员会选举参加管理学校

直龙又来了。像是非把那赌船车吃掉不可!

麦当劳先生每年都来凑热闹,就是不敢来唐人街开分店。


彩旗是越来越多了!是越多越好!


这么多人来到我们唐人街来看中国传统春节游行,当然是想看到我们中国传统的风俗文化艺术表演。

我们都拿出了些什么给人家看?社区侨领们应该有责任考虑清楚这个问题。大家都用心了没有?

什么是中国的好看的东西?怎么样能够把中国好看的东西在明年的春节游行上拿出来?

好看的东西是需要长时间准备。大家一齐努力吧!

  什么都逃不过老孙的火眼金睛。老兄能舞大旗就要能够领导潮流。“该出手时就出手,风风火火闹九州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