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芝加哥赵卫平总领事新春拜访侨社(2月4日)

新任驻芝加哥总领事走访侨社 要做侨胞好朋友

中新网2月5日电 据美国《芝加哥华语论坛》报道,当地时间2月4日,刚刚到任的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赵卫平在卢坤副总领事、侨务组长宋剑鸣及其他侨务领事和侨胞代表陪同下,走访当地侨社团向大家拜年。赵卫平总领事说,美国中西部地位非常重要,侨胞很多,自己出任总领事,感到非常光荣,责任重大。只有与侨社和侨胞们多多交流沟通,不仅做大家的新朋友,而且要做侨胞们的好朋友,才能不辱使命。

  当天赵卫平总领事一行马不停蹄,一连走访了华联会、洪门致公堂、安良工商会、五邑同乡会、美国海外华人交流协会、梅氏总公所、广州协会等十六个侨社团,所到之处都受到侨胞们的热烈欢迎。侨胞们说,赵总领事抵芝后,连时差还没有倒过来就顶风踏雪来看望我们,使我们心中感到非常温暖。

  在华联会,赵卫平总领事仔细听取了主席胡晓军的介绍和开展工作的情况。赵卫平祝贺华联会十几年来取得的成绩。他说,今后几年中,他作为总领事一是要以真心实意地服务侨胞为天职,始终把广大侨胞装在心里,继续积极维护侨胞的合法权益,竭诚为侨胞提供服务。二是要努力推动芝加哥和美国中西部地区与中国在各个领域广泛的交流与合作。这方面要有更多的点子,更好的举措,不断开拓,以取得更多积极的成果,上一个新的台阶。这也是我们广大侨胞、包括华联会成员的共同愿望。

  在安良工商会拜访时,主席伍换光说,中国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大刀阔斧地打击贪污腐败,并且经常深入基层,关心民生,我们侨胞看到这些非常高兴。 他还提到了2002年5月由安良工商会元老团主席伍健生率领的代表团访问大陆非常成功,使大家看到了中国的飞跃发展和进步。赵卫平说,安良工商会历史悠久,是非常重要的社团组织。欢迎伍元老能早日再次率团到大陆参观访问。

  走访广州协会时,有三十多位七十岁以上的老人欢聚一堂,欢迎赵总一行。赵总仔细地观看了协会的图片展。他说,广州协会成立近十年来,活动蓬勃发展,显示了生机与活力。你们关心和支持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和统一大业,并对总领馆的工作给予宝贵的支持,表现了对祖国的一片深情,我深受感动。相信你们的会务今后十年一定能够有更大发展。赵卫平说,我对各方面情况现在还不很熟悉,期望着大家的指教和支持。

  据悉,赵卫平总领事一行未来几天还将连续走访侨社另外近三十个社团,向侨胞们致以新春问候并倾听侨胞们的心声。(张大卫)

【美国华网胡大江2013年2月4日摄影报道】2月1日到达芝加哥的中国驻芝加哥新到任的赵卫平总领事,4日开始了他连续五天拜访华裔侨社第一天的行程。

9时30分,第一站 拜访林西河堂


赵卫平总领事在林西河堂的拜年致辞中表示:美国中西部地区在中美的友谊交往中的地位和影响力越来越大,芝加哥地区也是华裔侨胞比较集中的地方。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在这些年来已经与中西地区的州、市建立起了良好的关系。他本人能够出任这么重要的地区的总领事感到光荣,并感到责任重大。他一定会努力工作,不辱使命,一定会与华裔侨胞侨社侨团多接触多交流,他不但是大家的新朋友,也还会是大家的好朋友。他一定会尽力维护侨胞的权益,服务好侨胞,并希望得到侨胞们的指教和支持。

10时,第二站 拜访华联会


赵卫平总领事在拜访华联会的致辞中表示:由衷地感谢华联会长期以来对总领馆的支持帮助。在今后的几年里,他将会以服务侨胞为天职,把广大侨胞装在心里,请大家不但要把他当作新朋友,也要把他当作好朋友。他要以促进中美友谊与合作为宗旨,促进美国中西部地区与中国的交流,要积极开拓,要有更多的新点子新举措,要取得新的成果,上一个新的台阶。这也应该是包括华联会在内的所有侨胞们共同的愿望。

10:30 ,第三站 拜访洪门致公堂


洪门致公堂谭建国主席的欢迎辞

谭建国主席在他的上一个任期时,首次欢迎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当时的魏瑞新总领事拜访洪门致公堂。

拜访洪门粤韵社


 
11时,拜访安良工商会


安良工商会会长伍焕光在欢迎辞中表示,赵卫平总领事年轻有为,外交经验丰富,定会搞好服务侨胞的工作,促进侨社的团结与繁荣。伍会长回顾了2002年伍健生元老坚决反对陈水扁搞台独,带领芝加哥安良工商会代表团到大陆访问,为此,总领馆魏瑞新、徐尽忠、黄平总领事穿针引线,实现了具有历史意义的“破冰之旅”。当前,习近平总书记上台后大刀阔斧地整顿贪腐,让我们认识到中国还正在不断地进步发展变化。祝祖国早日和平统一。


赵卫平总领事祝贺安良工商会会务顺利。他表示总领馆将提供便利和支持,期待伍焕光会长带领安良代表团能够早日再次回到祖国参观访问。


 

拜访安良音乐社

拜访美洲同源会芝加哥分会

11:30,拜访五邑同乡会、海外华人交流协会
 


 
下午1时,拜访龙冈亲义公所

龙冈公所是由:刘、关、张、赵,四姓侨胞组成的社团,赵卫平总领事到龙冈公所拜年,同时也是寻根拜祖。

1:30,拜访梅氏总公所

2时,拜访黄氏宗亲会

2:30时,拜访朔源公所


邝振明顾问

 
3时,拜访广州协会


广州协会理事关伟雄先生的胸前别着毛主席像章。
 
3:30拜访美洲华裔博物馆


参观当年华人来美国淘金的工具。


赵卫平总领事用英文致辞,希望华人博物馆能够把展览的内容扩大,增加更多中华民族悠久历史文明与美国文明交流的项目。

拜访福建同乡会

 

为欢度春节,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新到任的赵卫平总领事暨夫人定于二月七日(星期四)六时三十分在南华埠富丽华大酒楼举办新春招待会。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赵卫平总领事到任招待会定于二月二十日(星期三)晚六时三十分至八时三十分在The Peninsula Chicago大宴会厅举行。

 

赵卫平总领事简历

1985年-1991年 北京外交学院学习,大学本科双学位

1991年8月进外交部美大司工作

1994年-1997年在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工作,任三等秘书

1998年-2002年6月在外交部美大司工作,历任美国处副处长、澳大利亚处处长

2001年任美国处处长

2002年6月-2003年12月,任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参赞、政治处主任

2003年12月-2006年10月,任中国驻美国使馆参赞、国会处主任

2006年10月-2008年4月任外交部美大司政工参赞,负责澳大利亚、新西兰事务

2008年4月至今,任外交部美大司副司长,负责加拿大、太平洋岛国事务

2011年3月起,任中国驻萨摩亚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