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网总编参加海外华文传媒研修与《文化中国行》

【美国华网张智坤摄影报道】
《文化中国 2014年海外华文媒体团(沪苏线)——上海印象》

虹桥街道虹储居民区

虹储居民区位于上海市中山西路,虹桥路与安顺路段,占地面积5.3万平方米,建成于上世纪70年代末,有老式公房13栋,62个楼组,居住着1186户,3109位居民。虹储居民区已连续十五年获得上海市文明小区,获得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等11项全国荣誉称号。

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上海)

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上海)是中国首个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于2011年10月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命名,坐落于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内,是自贸区内唯一的专业文化贸易公共服务平台。为国内外文化企业提供国际展销,国际采购,国际结算,进出口代理,保税展示,保税租赁,保税仓储,金融投资,商贸咨询,政策研究,人才培训等全方位的服务和支持。
1-IMG_8246

1-IMG_8247

1-IMG_8250

1-IMG_8254

1-IMG_8259

1-IMG_8260

1-IMG_8267

1-IMG_8268

1-IMG_8270

 

 

 

 

新泾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上海市长宁区新泾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承担着新泾镇的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任务。中心组建了7个全科服务团队,开设了7个卫生服务站点以及3个便民服务点,通过“中心——社区卫生服务站点——居民家庭”的三点式网络化服务,在中心下设全科,五官科,眼科,妇科,中医科等功能科室,开展各类医疗及公共卫生工作。

IMG_8124

IMG_8125

IMG_8144

IMG_8155

IMG_8156

IMG_8163

IMG_8178

IMG_8181 (1)

盐城印象

盐城地处江淮平原东部的黄海之滨,市域总面积1.7万平方公里,户籍人口823万,现辖2市5县3区和国家级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中国投资环境百佳城市和最美中国·生态旅游目的地城市。
历史悠久,因盐得名。西汉武帝元狩4年(公元前119年)建立盐渎县,至今已有2100多年历史。东晋安帝义熙7年(公元411年)时,因“环城皆盐场”而更名为盐城县。海盐文化遗址众多,建有全国唯一的中国海盐博物馆。
资源丰富,生态独特。沿海滩涂总面积4550平方公里,占全省的67%。海岸线长582公里,占全省的56%。拥有太平洋西海岸最大的滩涂湿地,是国家重要的后备土地资源开发区。建有麋鹿和珍禽(丹顶鹤)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为联合国人与自然生物圈成员,兼具湿地、海洋、森林三大生态系统。
革命老区,红色之城。皖南事变后,新四军在盐城重建军部,盐城成为当时的华中抗战中心,刘少奇、陈毅等老一辈革命家都在盐城工作、生活、战斗过,时有“陕北有延安、苏北有盐城”之说,建有全国规模最大、资料最全、最具代表性的新四军纪念设施——新四军纪念馆。
崇文重教,厚德淳朴。人文荟萃,古有陆秀夫、施耐庵等,近现代有“二乔”(胡乔木和乔冠华)等。基础教育扎实,职业教育发展较快。盐城是淮剧发源地和中国杂技之乡。新四军“铁军”精神和老区精神不断传承发扬,重大典型、最美人物和身边好人不断涌现。
开放包容,协调发展。盐城1988年被国务院批准为沿海对外开放城市,历史上曾接受两次较大规模移民,包容性强。拥有盐城机场和大丰港两个国家一类开放口岸,与17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贸易关系,成为长三角地区重要的韩资密集区。盐城产业发展特色鲜明,装备制造、汽车、石化、纺织等产业已突破千亿,新能源、节能环保、电子信息、高端装备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东风悦达起亚公司年产销汽车突破55万辆。人民生活持续改善,社会事业繁荣发展,盐城成为全国新一轮社会管理综合治理优秀市。

去年以来,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改革创新核心要求,大力发扬沿海当先、苏北领先、全省争先的“三先”精神,深入实施“八项工程”,扎实推进“六大发展”,盐城呈现出发展氛围好、干部状态好、整体态势好的良好局面。特别是今年以来,我们按照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以全面深化改革为统领,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以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为抓手,集中抓好“两稳定、三突破、四提升”,加快建设创业开放生态幸福的美丽盐城,全市经济运行势头强劲,发展质量效益明显提升,城乡生态环境大幅改善,各项社会事业全面进步,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党的建设得到全面加强。现在的盐城人气渐旺、空气更净、风气正浓,各方面潜力优势集中释放,区域竞争力和影响力显著提升,全面建设高水平小康社会迈出坚实步伐。




一是深化改革全面启动。在全省率先出台全面深化改革实施意见,明确十一个方面48条改革要求,研究出台经济体制改革工作要点和7个专项改革文件。坚持市场取向、民生指向和问题导向,扎实抓好市场化这一关键点、城乡统筹和城乡一体化这一基本点、民生和社会保障这一根本点、可持续发展实验区这一特色点、创新社会治理这一支撑点,推动我市各项改革准发力、真落地。
二是发展保持强劲势头。
1-8月份,全市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188亿元、同比增长13%,工业开票销售收入2568亿元、增长18.6%,固定资产投资1643亿元、增长23.1%,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76亿元、增长16.1%,进出口总额49亿美元、增长18.8%。固定资产投资、服务业投资、公共财政预算收入、进口、服务业增加值、贷款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第一。高效农业、设施农业新增总量规模保持全省第一,夏粮生产实现“十一连增”。
三是沿海开发取得突破。坚持高端引领、开放路径和生态底线,以重大项目为抓手,以基础设施建设为支撑,加快港口、临港产业、港城“三港”联动发展。盐城港“一港四区”1-8月份实现吞吐量3941.4万吨、增长33.6%,预计年内突破7000万吨,明年将跻身全国沿海15个亿吨大港行列。连盐铁路、盐丰高速等7个项目加快建设,徐宿淮盐铁路明年开工,盐泰锡宜铁路规划通过评审,沿海集疏运体系不断完善。
四是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坚持把绿色生态作为普惠的民生福祉和盐城发展的城市品牌,大力实施美丽城镇、生态园区、景观通道、绿色村庄四大工程,致力打造宜居宜业的秀美城市和田园乡村。加强空气污染防治,今夏成为全省唯一无秸秆焚烧火点地区,“江苏好空气、盐城连夺冠”,市区空气质量持续位列全省第一。全面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近期可望创成国家卫生城市。
五是发展惠民成效显著。大力推进民生优先发展行动计划,今年上半年城乡居民收入分别达到13070元、7332元,增长10%、11.8%。扎实办好民生实事,20件实事工程顺利推进,1-8月份完成投资50.1亿元,占年度计划73.2%。组织通榆河等饮用水源地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加快水源互通工程建设,全市水域环境逐步改善。统一大市区被征地农民保障标准,在全省首家建立困难群众保障援助制度,大市区1.4万名困难群众获得医疗补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