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伦当选中国国民党新任主席


  

  资料图:朱立伦(左二)。

  1月17日电 据台湾中天电视台报道,在17日举行的中国国民党主席补选中,朱立伦当选为该党新一任主席。

  据媒体报道,新北市长朱立伦以196065票当选国民党新任主席,得票率99.61%创新高。现任副主席兼台湾新北市市长朱立伦是唯一候选人。台湾专家洪耀南则声称朱立伦将成为”短命”的党主席,外在环境不利于朱立伦。

  媒体报道称,中国国民党主席改选计票完成,国民党有投票权党员349374人,投票人数196830人,投票率56.34%,当选新一届中国国民党主席。

  朱立伦简历

  1961年6月7日出生,台湾桃园县人,现任台湾新北市市长、国民党副主席

  学历背景

  美国纽约大学会计学博士

  美国纽约大学财务金融学硕士

  台湾大学工商管理系学士

  公职经历

  新北市第一、第二任市长

  台湾行政机构副负责人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

  桃园县第十四、十五届县长

  台湾立法机构财政委员会召集人

  台湾立法机构预算委员会召集人

  台湾第四届”立法委员”。

  新闻加点料

    解读:马英九辞国民党主席 继任者为何是朱立伦?

  台湾政坛数年前就有“马(英九)立(朱立伦)强(胡志强)”之说,但与马英九和胡志强相比较,朱立伦一直低调内敛,不温不火。此次国民党败选之际,他突然如日中天,脱颖而出,乃万事俱备、东风恰至。

  首先,朱立伦是此次选举中唯一保住“直辖市”新北市的国民党籍市长,是败仗中的胜者,显示不俗的实力。其次,国民党沉浸在败选的低迷中,党主席要面对重打锣鼓的艰困局面,此时,朱立伦站出来表态干这个主席,大有中国人崇拜的“受命于败军之际、奉命于危难之间”的英雄气概,国民党秘书长洪秀柱连声说:“我松了一口气。”国民党籍“立委”卢秀燕说:“这是个了不起的决定,表示他(指朱)能够承担责任。”再有,朱立伦表态专心党务,不参选2016年领导人,显示只担责任不恋权位的风格,虽然党内重量级人物都语带保留地称“先不说那时候的事”。还有,朱立伦是个“60后”的留美博士,符合国民党过去重身价、现在讲年轻的文化。最后,2016年民进党呼之欲出的蔡英文,在2010年的新北市市长选举中成为朱立伦的手下败将,这多少令国民党的支持者“暗爽”……以上种种因素成就了朱立伦,令朱立伦成为蓝营眼中的救世者。

  朱立伦学术背景过硬,台大工商管理专业毕业,美国纽约大学会计学博士。他的政治资历也完整,1999年当选“立委”走上政坛后,历任桃园县县长、“行政院副院长”、新北市市长、中国国民党副主席。就连“拼爹”朱立伦也有实力,他的岳父高育仁称得上是国民党内的大佬,曾任台湾省议会议长、台南县县长等要职,至今说话仍有分量。高育仁开口之时,台湾媒体往往解读成为女婿铺路助阵。有意思的是,朱立伦的父亲和岳父都是国民党籍,但他母亲一家都是民进党籍。朱立伦平日谨慎,不说家事,曾有记者询问他妻子的事,他以“不敢说”一笑带过。

  朱立伦是一位什么样的党主席?将打造一个什么样的国民党?答案尚在未来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