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乐声扬—希林艺术学院首届学生汇演

芝加哥侨报週末–Dec 23, 2014,00:01 分享:

各界嘉宾出席演奏会,期盼将中华音律传播给更多的华裔年轻一代 (从左至右依次为:陈羡韶、赵建航、何达权、劳洁梅、杨八林、张新亚、容荫宁)

参加演奏会的小朋友认真的弹著钢琴
  【侨报记者鄢田芝加哥图文报道】12月20日下午,由芝加哥希林艺术学院举办的首届“琴乐声扬”学生汇报演奏会在南华埠内隆重登场。希林协会执行主席杨八林,希林艺术学院主任劳洁梅、总监容荫宁,哥伦比亚学院终身副教授、中国事务部主任张新亚,龙冈公所主席赵建航,美中文化交流协会会长何达权,协胜公会主席陈羡韶等各界嘉宾共同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希林协会执行主席杨八林女士首先欢迎了到会的各界嘉宾。杨八林表示,希林艺术学院自去年创立以来,不仅为芝加哥华埠社区的小朋友们建立了一个学习传统中国音律艺术的好地方,更起到了在华裔年轻一代中传承中华文化的重要意义。她对学院建立以来社区各界友人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
  希林艺术学院主任劳洁梅表示,通过学院一年来在华埠社区内的发展,她非常高兴的看到有许多极具音乐天赋的华裔少年儿童。她相信在学院内一批具有专业水準的老师教导之下,会有越来越多的华裔少年儿童领会中国音律艺术的魅力,并在华埠社区内不断传播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哥伦比亚学院艺术系终身副教授张新亚高度讚扬了希林艺术学院的发展。他表示,希林举办这样的活动具有十分深远的意义。因为通过艺术的传承,不仅可以让年轻一代学习到丰富多彩的知识,更能让他们明白自己民族文化的精髓。张新亚也笑谈将会把自己的两个孩子也送到希林艺术学院学习。
  演奏会当天,希林艺术学院十几位小朋友们为大家演奏了钢琴、古筝、二胡、琵琶和小提琴等乐器。演出的曲目既有经典的中国民谣,也有欢快的西方节日歌曲。不少社区中的华裔家长拖家带口来到现场观看演出。虽然有的小朋友学习乐器还不久,只能弹出不到一分钟短短的旋律,但看得出小朋友们是用心在演奏,而他们那股认真的劲头也引得现场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历时近两个小时的演奏会在众人欢快的气氛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