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卫平总领事:宴请芝加哥中文媒体

文章来源:芝加哥侨学网 时间:2014年06月29日

【芝加哥侨学网报道】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赵卫平总领事,日前在总领事馆宴请芝加哥本地中文媒体。赵卫平总领事对中文媒体在联系华人社区 、弘扬中国文化、促进侨社和谐与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赵总领事还就目前的时政热点话题发表了看法。

赵卫平总领事(右二)在宴请媒体宴会上发表演讲

宴会现场

在精心布置的总领事馆宴会厅,赵卫平代表中国驻芝加哥领事馆向芝加哥本地十多家中文媒体代表们表达诚挚的问候,并对芝加哥华文媒体的未来发展予以厚望。赵卫 平总领事致词表示,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秉持着和平发展的外交理念,依法保护领区内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促进中国与美国中西部地区在广泛领域的交流与合 作。今年中美双方将加强对话与接触,积极互动。

赵卫平表示,下半年即将到来的“北京新一轮战略经济对话”,11月将在北京举行的亚太经合 组织(APEC)领导人峰会都将成为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对于中国的经济形势,赵卫平总领事表示,中国经济下行的压力的确很大,但并不是西方媒体所言的“硬 着陆”,中国经济发展的阻力很大,但中央政府的决心更大。

赵卫平总领事在演讲中对南海问题,中美关系、香港“占中公投”等时政话题发表了 看法。特别是对于目前香港的“占中公投”,赵卫平总领事表示,这并非民主与不民主的问题,这是少数人别有用心,想搞乱香港,这不会得到广大香港居民的支 持。对于2017年香港特首普选,中央政府发表的“白皮书”已经阐明了原则与立场。赵卫平指出,保持香港的稳定与繁荣,符合香港本地居民、所有在香港投资 者的利益。

《美国华网》胡大江,为大家高歌一曲

宴会现场

在中美交流合作方面,赵卫平表示,自去年以来美中地区可谓掀起了“州长访华”热潮,最近爱荷华州则与中方签署了经济合作备忘录。去年年底,芝加哥市长伊曼纽 访华,并与中国八个城市签署谅解合作备忘录,这在全美各大城市中是绝无仅有的,这将进一步促进芝加哥对华友好合作。今年年初,芝加哥市还首次以市政府的名 义发起庆祝中国新年系列活动,今年11月,中国国家大剧院交响乐团则将访问芝加哥,这将进一步促进双方的文化交流。

在侨务工作方面,赵卫平表示,总领事馆将密切联系侨团,更好服务广大侨胞。在侨社活动方面,总领事馆将努力做到“有请必来”,大力支持侨界的繁荣与发展。除了芝加哥地区外,领事馆还将充分调动各工作部门的人力,重视其他领区的侨界事务。

出席当日宴会的,包括《星岛日报》、《世界日报》、《侨报》、《芝加哥时报》、《神州时报》、《美中新闻》、《美国华网》、《芝加哥侨学网》等芝加哥本地纸质、网络中文媒体从业人员,以及新华社、中国中央电视台驻芝加哥地区代表。本网记者张慧,应邀 出席了当日的宴会。 (图文:芝加哥侨学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