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世纪回眸:中华抗战名曲演唱会》剧照 (一) 胡大江摄影

演出由芝加哥华人艺术团、芝加哥中国风影音制作主办,美中抗战史实维护会、芝加哥广州协会、芝加哥海外华人交流协会、芝加哥五邑同乡会协办

用我们的歌声献给你一份忠诚真情和感动!

不忘国耻,振兴中华

“我的家在东北松花江上”

“九一八,九一八,在那个悲惨的时候。”

当听到“九一八,九一八”的歌声时,抗战老兵徐逢元(前排右一)情不自禁地流出了眼泪。

大合唱指挥洛歌


《义勇军进行曲》

“起来!起来!起来!”

男高音独唱《故乡》演唱者:洛歌



社区强烈反响,中华抗战名曲演唱会: 牢记国耻促进团结

芝加哥侨学网报道】 《20世纪回眸:中华抗战名曲演唱会》7月8日在芝加哥西郊香柏市(Schaumburg)圆满落幕,这场纪念七七事变暨抗日战争爆发七十五周年的演出, 重温反映抗战主题的经典影视名曲,演出配合珍贵抗战影视史料,体现国共两党艰苦卓绝的抗日斗争,突出了牢记国耻、促进中华民族大团结的宗旨。

本次演出是由芝加哥华人艺术团、芝加哥中国风影音制作主办,美中抗战史实维护会、芝加哥广州协会、芝加哥海外华人交流协会、芝加哥五邑同乡会协办。美国首位华裔市长黄锦波博士,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侨务组长宋剑鸣,以及华联会理事长刘红,以及林钧堂、梅国炘、史卫明、黄玉坤等众多侨领,来自海峡两岸的各界侨胞出席了当日活动。

本次演唱会更多精彩图片,请点入本网“ 侨社热点” 板块

演出在香柏市“草原艺术中心”(Prairie Center of Arts) 举办,演出开始之前,由美中抗战史实维护会和芝加哥广州协会制作的“国耻难忘:纪念南京大屠杀七十五周年”图片史料展,在演出接待大厅展出,为演出作主题铺垫。

大合唱《松花江上》、《歌八百壮士》以恢宏的气势揭开演出序幕,由洛歌、嫦娟、陈友敬、张亚莉演唱的《故乡》、《铁蹄下的歌女》、《嘉陵江上》、《黄河怨》抗战影视名曲,体现抗战时期生灵涂炭的悲惨历史。由董晨空、冼凤池、刘晔等领唱的《长征组歌》片段,《大刀进行曲》、《梅娘曲》、《长城谣》、《延水瑶》、《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等抗日影视老歌联唱,由吴平桂、赵文迅、田军、王坚、陈友敬表演的四声部组歌《歌唱二小放牛郎》,大合唱《太行山上》、《游击队歌》等节目,则体现了中华民族在外敌蹂躏之际奋起抗击的历史。

整场演出的舞台背景,结合珍贵的图文资料,展现抗日战争期间国共两党抗击日寇的历史片段,阳光舞蹈团的伴舞表演为本次演出增色,出席本次活动的美国首位华裔市长黄锦波(Daniel K. Wong),还亲自登台领唱《祝愿祖国好》,并加演《我的中国心》等歌曲,让本次演出在观众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落幕。

芝加哥华人艺术团艺术总监武航健表示,纪念抗战75周年的演唱会,在节目安排上以牢记国耻、牢记历史,促进中华民族大团结为宗旨,而观看本次演出的侨领侨胞,则对本次演出给予高度评价。华联会理事长刘红表示,演出非常感人、非常有艺术水准,演出的教育意义和激励意义也非常值得赞赏。科工专副会长王健表示, 这场演出非常感动人心,图文照片、背景介绍很有知识性,主持人的穿插、演员们的表演都非常有水准。

据谭小敏团长介绍,芝加哥华人艺术 团成立于2002年,曾用“中国之星合唱团”名称,旨在以艺术为纽带,丰富僑社业余文化生活,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美友好交流。该艺术团自成立以来,已主办或参与了芝加哥主流社会和侨界的系列演出活动70多场次。  ( 图文: 芝加哥侨学网

《中华抗战名曲》演唱会
2012年7月8日
The Prairie Center for the Arts,
201 Schaumburg Court, Schaumburg, IL

主办:芝加哥华人艺术团,芝加哥中国风影音制作
协办:美中抗日战争史实维护会、芝加哥广州协会、芝加哥华人海外交流协会暨芝加哥五邑同乡会


大合唱《八百壮士》


嫦娟(右)演唱《铁蹄下的歌女》,左为主持人、歌唱家董晨空


合唱指挥洛歌演唱抗战歌曲


陈友敬演唱《嘉陵江上》


董晨空演唱


张亚莉女高音独唱《黄河怨》。此幕中的背景图片,每个中国人都要永远记住。


长征组歌,前为主持人吴燕飞


《十送红军》,领唱冼凤池、于佳、王江宏、刘晔,阳光舞蹈团伴舞


《十送红军》


《七律-长征》,领唱:董晨空


《四渡赤水出奇兵》,领唱:霍潔人,王强


演出开始之前,接待大厅举办抗战暨南京大屠杀图片展

(图文:芝加哥侨学网

以下图片,由《美国华网》胡大江提供:

抗战老兵徐逢元(中)演出后与演出单位负责人及演员合影留念

 

侨社反响:

----------------------
The show was a great success, very touching, very educational, very artistic, and very impressiv! One of the best shows I have ever seen in Chicago. All audience was very involved and connected to the performance. Congratulations to CCPA leaders, members and supporters! Thank you all for working so hard in the past months to bring such an memorable show to us. I am glad that I attended and had an very enjoyable night.


刘红

Hong Liu, Ph.D. M.A.

----------------------

你们的演唱会非常的精彩,感人,认真。可以说是我看到的所有在芝加哥华人演出最感人的。我和我母亲几乎从头和你们唱到尾。你们很投入很真情,我们有所思有启发有激动。背景的相应介绍,图文照片影片实际真实很烘托气氛并有知识性。主持人穿插以及表演非常有水准。尤其是看到我认识的你们的演出和你们的才华真替你们高兴,自豪。
除了歌舞升平外我们确实需要有这样有教育意义的文化,不忘我们自己的历史,不忘我们自己的民族,歌颂我们的祖国,也在我们平时繁忙的日常生活中对我们的历史和未来有所思有所虑有激情。
非常的感谢 Jim Tian 的邀请,因为你的邀请,使我和我妈渡过了这一难忘的时刻,并将和你们所倾情奉献的感人演出所表现和传递的音乐歌声内涵一样,我们会不断的交谈和回味的。
另外,你们的演出也是唯一音响没有出事故的。

job well done!Congratulations!

Joanna Wang
----------------------

各位朋友:

中华抗战名曲演唱会演出的圆满成功,标志着芝加哥华裔整体自立政治意识正在朝向正确建康的方向迈进。我以十万分的热情,热烈祝贺之歌唱之!

胡大江

----------------------

I am glad to see so many of my friends on the stage. There were also so many friends from Chinatown, including the 90 years old Lin Juntang. I also invited 2 Taiwan friends, another Taiwan friend purchase 2 VIP tickets for others.  The show reflected the common historical root for people from both side of the Taiwan Strait.

The historical pictures were well integrated with the singing, also both the music and dance enhanced the artistic effects, make it a great show.

Let’s give our applause again to our CCPA friends.

John Wang王坚

各位中华同胞朋友:
 
昨晚我们观摩了一场激动人心的"中华抗战名曲演唱会", 让我们上了一堂"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强我华威"的增强民族气节的教育课.
 
中华民族是一个勤劳,勇敢,智慧,伟大的民族,中国的强盛使我们海外的炎黄子孙深感骄傲和自豪.作为龙的传人, 无论在世界哪个地方,都应继承中华民族博大精深,勇往直前,团结向上的美德和精神, 为中华民族的伟业贡献力量. 为了中华民族的统一,为了祖国更加繁荣昌盛,让我们不断的共同努力奋斗吧!
 
非常感谢芝加哥华人艺术团及有关演艺工作人员为我们奉献的这场意深精美的演唱会.谢谢您们,您们辛苦了!
 
中美东北华人协会董事长李轲,会长黄玉坤,副会长刘烨,王涛,李畅,金东蕾,
秘书长周伟锋并全体协会会员
——————————————-——————

非常感谢如此令人感动的演出,感谢所有演员和组织者的努力和奉献!

愿我们一起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维护民族统一大业,祝愿祖国繁荣昌盛,世界华人团结一心!

王涛

Max Wang
President
Nexus Holidays Group (USA)

dba: China Travel Service

——————————————————

“你们的演出也是唯一音响没有出事故的”,充分说明了组织者的认真和专业。“细节决定成败”,再次恭喜武老师和全体演职人员!

宋剑鸣

————————————————–

娄岩的演出感想:
为纪念七七事变爆发75周年,芝加哥华人艺术团主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大型音乐会[20世纪回眸—中华抗战名曲] 演唱会。
 
朋友买了票让我去,我犹豫再三,最后她答应请我吃饭为条件我才勉强同意。我不是因为是红歌不喜欢听,而是总觉得芝加哥的华人社团的演出水平实在有限。但我承认这次自己错了,整个表演过程我十分感动,而且每每会随台上歌曲情不自禁地哼出声来,这是我完全意想不到。而且不止我,几乎所有的中年人都和场上自觉互动和跟唱,场面热烈感人!
 
这台表演又把我拉回中国近代史中,童年和少年时代,我们这代人就是听和唱着这些红歌中长大的,它对我们的影响绝对是80后,90后们想象不到的。看看下面的曲目:
 

松花江上
大刀进行曲
长征组歌
歌八百壮士
杜鹃花
黄河怨
梅娘曲
弹起我心爱的的土琵琶
故乡
二月里来
太阳出来照四方
地道战
我是中国人
延安颂
二小放牛郎
太行山山
游击队歌等

由美国第一个华人市长的一曲[祝愿祖国好] 结束。而最后一首红歌是在他的领唱下全体起立一起唱完的,当时群情沸腾,我想当时每个人,无论老少,男女,人人都发出一种我是中国人,死为中国魂的呐喊来。更让人感慨不禁的是每段歌词都有相应的历史画面和电影片段做背景,即图文并茂且歌声和音乐相辅相成,给人一种立体的感觉,似乎让人又在历史中走过一 次。可见组织者真是下了大功夫的。
 

 

走出会场时,许多人都热血沸腾,同仇敌忾。我真的没有想到文艺演出会有如此巨大的作用,不知不觉中就让人产生出一股飞蛾投火的勇气和决绝来。回家的近一个小时里,我和朋友一路聊的话题始终没有离开中国近代史。

 

其实大多数中国人对自己的国家骂也好,恨也罢,都是爱国者!

临进家门时我突然有种恍惚,在美国大唱红歌,是薄哥来了?

 

打倒日本军国主义,不忘国耻!
Read more: 美国大唱红歌,是薄哥来了?(有图有真相) – 平凡往事的日志 – 贝壳村